典型天平座男,孤僻寡言,极喜欢金属后朋克还有迷幻乐(nirvana、manson、korn、mazzystar、惘闻、琥珀、窦唯等),喜欢黑白胶卷,收集老CD、骨瓷杯和漂亮的瓶子。

 “我从小喜爱小动物,同他们在一起,我心里感到怡然,坦然,安然,欣然;我像同人在一起那样,应对进退,谨小慎微,斟酌词句,保持距离,感到异常的别扭。”这句话摘自季羡林《老猫》,我的确钟意这样的感受,亦是怀着如此心情去与他们相处。——题记

  它的眼神枯萎了,它的皮毛也已经不再洁白。我凝视着它羸弱的身体逐渐没有了知觉。别过头,我努力的抑制不去想云云往事。但爱恨交织的情绪却如洪荒,眼眶已同它的陨落而崩毁,瞬时泪如雨下。空荡的房间,阒寂无声,只留下我抱着它瘫软在沙发上,闭目恸哭。

  贝是我养的第一只猫。  

  遇见它的时候,正值寒冬。它蜷缩在我的眼帘中,瑟瑟发抖。我是在在破旧的仓库长廊的一隅的小木篮里,发现它的。很难想象它能够在如此恶劣和极度食物匮乏的环境中,生存下去。我心怀谦卑,俯下身伸出手去触摸它,瘦骨嶙峋的触感令我诧异并记忆犹新。当我准备继续抚摸时,它忽然把头抬起来看着我,灰蓝色的眼睛灵光闪耀,我的心中仿佛迎来一阵暖流,是令人如此的愉悦而舒心,我知道这种快乐是别人无法给予的,所以我终究决定把它带回家。

  在两小时后,我听到一个令我愕然与惋惜的事,同事两天前抱养的小猫已经濒死了。当我给抱养的小贝洗澡时,感受到一个不足2周的羸弱的生命,在手中呼吸艰难的挣扎著,就心想着一定要好好长大,我想带你一起去看更加遥远的未来。我买了法兰绒猫窝,猫粮,猫砂及沐浴露,还有一些玩具。生活的每个细节,都亲力亲为悉心照料。几乎占用了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,而它也逐渐成了我唯一的精神依靠。我将它视为家庭成员,而它也觉得我是一个可靠的朋友。我奔跑着,它寻着我的脚步,柔声细气的叫唤“喵,喵~”,越来越黏人甚是可喜。我将它托在手心,如是我心中萌芽,如是一轮旭日的照耀,让人心生美好。

  它感冒了。

“师傅,能不能再快一点儿!”

  ”现在是下班高峰,滨江路在堵车。”

  滨江的夜色,就像水墨在白纸上洇晕开。迎面的风,狂乱的吹进了我的心。我紧紧地抱着装有它的保温盒,在送它去宠物120医院的车上,如坐针毡。我打电话反复嘱咐医生,“一定要等到我之后再下班,一定要等到我之后再下班,非常感谢你!”。所有的宠物医院都已经关门,这家离我15公里远的诊所已是我唯一的希望。太久了太久了,等我下车一路跌跌撞撞跑进诊所。只换来医生的一句“太晚了怕是熬不过今夜”。我不甘心,心怀侥幸的安抚自己,让他打了一针强心剂和维生素。回家的路上,我恍惚间听到它的喵呜声,当我打开保温盒,才发现它已经没有了气息。

  滨江的夜色将我吞没,迎面的风刺痛了我的骨。

评论
© 名取 | Powered by LOFTER